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小年夜到除夕天氣最差 氣象局:全台各地都可能有劇烈雨勢

2021-02-08

官欣平表示,鋒面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為週三晚到週四(除夕)白天,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甚至劇烈雨勢出現,預計週四下半天起,中南部雨勢有逐漸緩和跡象,週五(大年初一)轉為多雲,到了週六(大年初二)、下週日(大年初三)就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

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,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仍多,因此除夕下半天後仍有降雨,但越往後面水氣越少、降雨範圍也越來越小,週五、週六的雨勢逐漸緩和,下週日降雨範圍僅剩基隆、北海岸及宜蘭地區,其他北部地區將是可從雲縫中透出陽光的天氣。

氣象局表示,目前預報模式顯示下週一(大年初四)並無強冷空氣下,也無水氣增加,各地可望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僅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還是有些微降雨,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
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各地氣溫變化不大,各地夜間清晨低溫僅14到19度;週一、週二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台灣高溫降到21到24度,中南部地區除了週三、週四兩天降雨,高溫稍降至23到25度之外,沒降雨的時候高溫都有27到29度。